漢鼎課程
課程簡介
漢鼎書院是一所非牟利的全日制私立中小學一條龍學校,由在港註冊的慈善機構益利樂生教育基金創辦。

作為一所中英文雙語學校,漢鼎書院根植中國,展望全球,將兩種深厚的教育傳統有機結合,促進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對世界的認知,同時,加強學生對自身文化獨特性和傳統價值觀的認同。

我們立志建立一個適應性強、有感召力和前瞻性的學習社區,並致力於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培養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和未來領袖。 

漢鼎書院的課程體系建立在對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兩個國際課程——劍橋國際課程和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有機整合的基礎上。漢鼎書院還為所有學科(中文、英語、數學、科學、人文、藝術和體育)設計了校本課程。當學生完成劍橋IGCSE的學習之後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途徑:劍橋國際 A Level課程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
Han Academy Curriculum
漢鼎小學課程(一至六年級)
漢鼎參照中國國家課程和劍橋國際課程標準,汲取IB課程精華,結合漢鼎學生實情,為5-12歲年齡段的學生創建了一套具有趣味性、相關性、挑戰性和重要性的小學融合課程。

我們營造一個普通話/英語的沉浸式雙語學習環境,倡導以學生為中心、以興趣為導向、以探究為基礎的學習模式。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的好奇心,激發學生的興趣和主動性,為學生打下扎實的學科基礎並發展對重要概念的理解,掌握基本的超學科技能,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小學課程設置
科目
課程內容
授課語言
中文
國家課程+校本課程
普通話
英文
劍橋課程+校本課程
英語
數學
校本課程
雙語
科學
劍橋課程
英語
探究
校本課程
普通話/英語
資訊科技
劍橋課程
雙語
音樂
劍橋課程+校本課程
普通話/英語
戲劇
校本課程
普通話
視覺藝術
劍橋課程+校本課程
普通話/英語
體育
劍橋課程+校本課程
普通話/英語
漢鼎初中課程(七至九年級)
漢鼎初中課程是漢鼎小學課程的延續,是校本課程與劍橋初中課程的有機融合。漢鼎初中課程適合11至14歲的學生。 

學校為七至九年級的學生提供了兩個不同的英語學習路徑:劍橋英語Checkpoint和劍橋英語Global,以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一個具有挑戰性和適合的環境中學習英文。學校每學期都根據學生的學術水平評估結果,以判定他們是否應該轉到另外一個英文學習路徑。 

劍橋初中科學教學大綱是螺旋式的,可以幫助學生在中學教育的前三年發展科學技能和理解。我們也將校本STEM課程納入我們的科學教育。 

在數學方面,我們構建了校本課程,將中國內地數學教育的高質量和深度,以及劍橋國際和培生國際課程大綱的廣度和數學思維訓練囊括在一起。 

七至九年級的中文校本課程包括中文、中國歷史、體育、音樂、藝術與設計、戲劇、辯論等,旨在實現有效和高效的教與學,並保持高水平的教學成果。
七至九年級課程來源
科目
授課語言
課程
中文
中文: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參照中國內地中文課程)
英文
英文:所有年級
劍橋初中英文(Checkpoint & Global)
數學
中英:所有年級
校本課程(參照中國內地數學教學大綱、劍橋初中數學教學大綱和培生國際初中數學教學大綱)
科學
英文:所有年級
劍橋初中科學課程
中國歷史
中文: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
體育
中英: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參考內地及香港課程發展局體育課程指引)
音樂
英文: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參照劍橋初中音樂教學大綱)
藝術與設計
中英;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參照劍橋初中藝術與設計課程大綱)
戲劇
中文: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
辯論
中文:所有年級
漢鼎校本課程
劍橋IGCSE(十、十⼀年級)
劍橋IGCSE課程是面向14到16歲青少年的全球最受歡迎的國際資格證書課程。劍橋IGCSE課程資格證書受到全球眾多一流學校和用人單位的認可,是通往進步和成功的國際通行證。漢鼎書院很榮幸為我們的學生提供這門優秀的課程。 

劍橋IGCSE課程為才能各異的學生提供各種攻讀方向,包括母語非英語的學生。從核心科目的基礎課程入手,很容易對之進行擴展和引入跨學科視角。鼓勵學生瞭解不同科目,並在這些科目之間建立聯繫,這是我們教育方法的根本。對於學習者來說,劍橋IGCSE通過發展創造性思維、詢問和解決問題的技能來幫助提高表現。劍橋IGCSE是進入高中階段學習的完美跳板。

漢鼎書院提供各種各樣的劍橋IGCSE科目,並可以提供各種科目的任何組合。劍橋IGCSE培養培養學生在以下方面的知識、理解和技能:
  • 科目內容
  • 將知識和理解運用於新的或不常見的情境中
  • 知識探究
  • 對變化的靈活反應
  • 使用英語進行工作和溝通
  • 有影响力的结果
  • 文化意識
十及十一年級劍橋IGCSE課程
學科組
課程名稱
教學大綱代碼
第一組:語言
中文-第一語言
0509
英文-第一語言
0500
英文-第二語言(包含口語)
0510
第二組:人文學科
經濟
0455
全球視野
0457
世界文學
0408
第三組:科學
生物
0610
化學
0620
物理
0625
第四組:數學
數學
0580
附加數學
0606
第五組:創意與職業
全球視野
0457
藝術與設計
0400
音樂
0410
商業研究
0450
劍橋IGCSE被全球眾多一流學校和用人單位視為學業成就的證明。許多大學在錄取時要求學生同時提供劍橋高級程度證書(A-Level)和 IGCSE 成績。
劍橋A-Level(十二、十三年級)
劍橋國際AS/A Level課程主要面向16至19歲的學生,為他們在香港或其他地方接受大學和高等教育的繼續深造做好準備。劍橋A Level課程是建立在劍橋IGCSE的基礎上的。但是之前學習IGCSE之外的課程的學生也同樣可以學習A Level課程。

 劍橋國際A Level課程通常為期兩年,而劍橋國際AS Level課程通常在香港為期一年。部分科目可能開始時為 AS-Level,然後升級為 A-Level。

劍橋國際 AS/A-Level 培養學生在以下方面的知識、理解力和技能:
  • 有深度的科目知識
  • 獨立思考
  • 將知識和理解運用於新的或不常見的情境中
  • 處理和評估不同類型的信息來源
  • 邏輯思維和發表有條理和連貫的論點
  • 作出判斷、建議和決策
  • 作出合理解釋、理解含義並合乎邏輯地、清楚地予以溝通
  • 使用英語進行工作和溝通
漢鼎書院提供廣泛的劍橋AS/A Level的科目,可以提供各種科目的幾乎任何組合。這種靈活性允許我們建立個性化的課程,學生可以選擇專攻某一特定學科領域或學習一系列學科。
十二及十三年級劍橋AS/A Level課程
學科組
課程名稱
教學大綱代碼
第一組:語言
中文
9715
英文語言文學
9093
英文文學
9695
第二組:人文學科
經濟
9708
商業
9609
地理
9696
心理學
9900
第三組:科學
生物
9700
化學
9701
物理
9702
第四組:數學
數學
9709
進階數學
9231
第五組:創意與職業
藝術與設計
9479
國際⽂憑大學預科課程(十二、十三年級)
漢鼎書院是香港一所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學校。

IB世界學校有著共同的理念——為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視野開闊、充滿挑戰、質量卓越的國際教育。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是為十六歲到十九歲的學生。此計劃能使學生得到廣泛和深入的知識,並讓他們身體上、智慧上、情感上和倫理道德上蓬勃發展。
IB
國際文憑課程
國際文憑課程®(IBDP)由六個主題組和DP核心組成,包括方法論(ToK),創意,活動,服務(CAS)和擴展文章(EE)。

國際文憑組織致力於培養擁有探究精神、淵博知識和人文情懷的年輕人,以他們的眼界和智慧,將世界建設得更美好和平。基於此,國際文憑組織與世界各地的學校、政府、組織合作,構建富有挑戰的國際教育體系和縝密的評核標準,並鼓勵學生成為主動、熱情、關懷他人、求同存異的終身學習者。
考試
國際文憑課程(IB)將學生的作業作為成功學習的直接證明,而以文憑課程(DP)的既定目標為標準。
社會服務
        在漢鼎書院,我們將會為學生提供成長和發展的空間,確保學生經過十三年的校園生活,成長為全面發展的人才。為此,學校特安排社會服務週,讓學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歷萬端事」。

        漢鼎書院的社會服務週分三段進行:Y1-4、Y5-8及Y9-12。

        Y1-4的學生走讀香港,走進大自然,走進社區,開展豐富多彩的跨學科活動。培養學生保護自然,服務社區的意識。 

        Y5-8的學生會返回內地,學習目的以認識祖國、服務社會為主;學生們會參觀名勝古跡、務農、支教、探訪殘障人士,為中國內地有需要的同胞們獻愛心,嘗試身體力行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Y9-12的學生會遠赴海外,學習目的以放眼世界、貢獻社會為主;學生們會了解當地的風俗習慣,會發揮個人所長,為當地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幫助,同時培養學生領導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 

        除社會服務週外,漢鼎書院亦在恆常學習生活中加入社會服務機會,諸如:義教、探訪老人、淨化海灘……希望學生能在保證基礎,發展個性的同時,能將服務社會也變為生活的一部分。
          聯絡我們
          香港香港仔黄竹坑道33-35號地下至二樓
          +852 3998 6300
          admission@hanacademy.edu.hk
          hr@hanacademy.edu.hk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orry,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We've noticed you're currently using an old version of IE.
          We really recommend you update your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