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课程
课程简介
汉鼎书院是一所非牟利的全日制私立中小学一条龙学校,由在港注册的慈善机构益利乐生教育基金创办。

作为一所中英文双语学校,汉鼎书院根植中国,展望全球,将两种深厚的教育传统有机结合,促进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对世界的认知,同时,加强学生对自身文化独特性和传统价值观的认同。

我们立志建立一个适应性强、有感召力和前瞻性的学习社区,并致力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培养负责任的全球公民和未来领袖。 

汉鼎书院的课程体系建立在对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两个国际课程——剑桥国际课程和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有机整合的基础上。汉鼎书院还为所有学科(中文、英语、数学、科学、人文、艺术和体育)设计了校本课程。当学生完成剑桥IGCSE的学习之后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途径:剑桥国际 A Level课程或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
汉鼎小学课程(一至六年级)
汉鼎参照中国国家课程和剑桥国际课程标准,汲取IB课程精华,结合汉鼎学生实情,为5-12岁年龄段的学生创建了一套具有趣味性、相关性、挑战性和重要性的小学融合课程。

我们营造一个普通话/英语的沉浸式双语学习环境,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为导向、以探究为基础的学习模式。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激发学生的兴趣和主动性,为学生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并发展对重要概念的理解,掌握基本的超学科技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小学课程设置
科目
课程内容
授课语言
中文
国家课程+校本课程
普通话
英文
剑桥课程+校本课程
英语
数学
校本课程
双语
科学
剑桥课程
英语
探究
校本课程
普通话/英语
资讯科技
剑桥课程
双语
音乐
剑桥课程+校本课程
普通话/英语
戏剧
校本课程
普通话
视觉艺术
剑桥课程+校本课程
普通话/英语
体育
剑桥课程+校本课程
普通话/英语
剑桥初中(七至九年级)
汉鼎初中课程是汉鼎小学课程的延续,是校本课程与剑桥初中课程的有机融合。汉鼎初中课程适合11至14岁的学生。

学校为七至九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两个不同的英语学习路径:剑桥英语Checkpoint和剑桥英语Global,以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一个具有挑战性和适合的环境中学习英文。学校每学期都根据学生的学术水平评估结果,以判定他们是否应该转到另外一个英文学习路径。

剑桥初中科学教学大纲是螺旋式的,可以帮助学生在中学教育的前三年发展科学技能和理解。我们也将校本STEM课程纳入我们的科学教育。

在数学方面,我们构建了校本课程,将中国内地数学教育的高质量和深度,以及剑桥国际和培生国际课程大纲的广度和数学思维训练囊括在一起。

七至九年级的中文校本课程包括中文、中国历史、体育、音乐、艺术与设计、戏剧、辩论等,旨在实现有效和高效的教与学,并保持高水平的教学成果。
七至九年級課程來源
科目
授课语言
课程
中文
中文: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参照中国内地中文课程汉鼎校本课程(参照中国内地中文课程
英文
英文:所有年级
剑桥初中英文(Checkpoint & Global)
数学
中英:所有年级
校本课程(参照中国内地数学教学大纲、剑桥初中数学教学大纲和培生国际初中数学教学大纲)
科学
英文:所有年级
剑桥初中科学课程
中国历史
中文: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
体育
中英: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参考内地及香港课程发展局体育课程指引)
音乐
英文: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参照剑桥初中音乐教学大纲)
艺术与设计
中英;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参照剑桥初中艺术与设计课程大纲)
戏剧
中文: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
辩论
中文:所有年级
汉鼎校本课程
剑桥IGCSE(十、十⼀年级)
剑桥IGCSE课程是面向14到16岁青少年的全球最受欢迎的国际资格证书课程。剑桥IGCSE课程资格证书受到全球众多一流学校和用人单位的认可,是通往进步和成功的国际通行证。汉鼎书院很荣幸为我们的学生提供这门优秀的课程。

剑桥IGCSE课程为才能各异的学生提供各种攻读方向,包括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从核心科目的基础课程入手,很容易对之进行扩展和引入跨学科视角。鼓励学生了解不同科目,并在这些科目之间建立联系,这是我们教育方法的根本。对于学习者来说,剑桥IGCSE通过发展创造性思维、询问和解决问题的技能来帮助提高表现。剑桥IGCSE是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完美跳板。

汉鼎书院提供各种各样的剑桥IGCSE科目,并可以提供各种科目的任何组合。剑桥IGCSE培养培养学生在以下方面的知识、理解和技能:
  • 科目内容
  • 将知识和理解运用于新的或不常见的情境中
  • 知识探究
  • 对变化的灵活反应
  • 使用英语进行工作和沟通
  • 有影响力的结果
  • 文化意识
十及十一年级剑桥IGCSE课程
学科组
课程名称
教学大纲代码
第一组:语言
中文-第一语言
0509
英文-第一语言
0500
英文-第二语言(包含口语)
0510
第二组:人文学科
经济
0455
全球视野
0457
世界文学
0408
第三组:科学
生物
0610
化学
0620
物理
0625
第四组:数学
数学
0580
附加数学
0606
第五组:创意与职业
全球视野
0457
艺术与设计
0400
音乐
0410
商业研究
0450
剑桥IGCSE被全球众多一流学校和用人单位视为学业成就的证明。许多大学在录取时要求学生同时提供剑桥高级程度证书(A-Level)和IGCSE 成绩。
剑桥A-Level(十二、十三年级)
剑桥国际AS/A Level课程主要面向16至19岁的学生,为他们在香港或其他地方接受大学和高等教育的继续深造做好准备。剑桥A Level课程是建立在剑桥IGCSE的基础上的。但是之前学习IGCSE之外的课程的学生也同样可以学习ALevel课程。 

剑桥国际A Level课程通常为期两年,而剑桥国际AS Level课程通常在香港为期一年。部分科目可能开始时为AS-Level,然后升级为 A-Level。

剑桥国际 AS/A-Level 培养学生在以下方面的知识、理解力和技能:
  • 有深度的科目知识
  • 独立思考
  • 将知识和理解运用于新的或不常见的情境中
  • 中处理和评估不同类型的信息来源
  • 逻辑思维和发表有条理和连贯的论点
  • 作出判断、建议和决策
  • 作出合理解释、理解含义并合乎逻辑地、清楚地予以沟通
  • 使用英语进行工作和沟通
汉鼎书院提供广泛的剑桥AS/A Level的科目,可以提供各种科目的几乎任何组合。这种灵活性允许我们建立个性化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专攻某一特定学科领域或学习一系列学科。
十二及十三年级剑桥AS/A Level课程
学科组
课程名称
教学大纲代码
第一组:语言
中文
9715
英文语言学
9093
英文文学
9695
第二组:人文学科
经济
9708
商业
9609
地理
9696
心理学
9900
第三组:科学
生物
9700
化学
9701
物理
9702
第四组:数学
数学
9709
进阶数学
9231
第五组:创意与职业
艺术与设计
9479
国际文凭⼤学预科课程(十二、十三年级)
汉鼎书院是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学校。  

IB世界学校有着共同的理念—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视野开阔、充满挑战、质量卓越的国际教育。

香港汉鼎书院作為一所IB学校,开设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 是为十六岁到十九岁的学生。此计划能使学生得到广泛和深入的知识,并让他们身体上、智慧上、情感上和伦理道德上蓬勃发展。
课程
国际文凭课程®由六个主题组和DP核心组成,包括方法论(ToK),创意,活动,服务(CAS)和扩展文章(EE)。

国际文凭组织致力于培养拥有探究精神、渊博知识和人文情怀的年轻人,以他们的眼界和智慧,将世界建设得更美好和平。基于此,国际文凭组织与世界各地的学校、政府、组织合作,构建富有挑战的国际教育体系和缜密的评核标准,并鼓励学生成为主动、热情、关怀他人、求同存异的终身学习者。
考试
国际文凭课程(IB)将学生的作业作为成功学习的直接证明,而以文凭课程(DP)的既定目标为标准。
社会服务

在汉鼎书院,我们将会为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的空间,确保学生经过十三年的校园生活,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此,学校特安排社会服务周,让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历万端事”。 

汉鼎书院的社会服务周分三段进行:Y1-4、Y5-8及Y9-12。

Y1-4的学生走读香港,走进大自然,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跨学科活动。培养学生保护自然,服务社区的意识。 

Y5-8的学生会返回内地,学习目的以认识祖国、服务社会为主;学生们会参观名胜古迹、务农、支教、探访残障人士,为中国内地有需要的同胞们献爱心,尝试身体力行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Y9-12的学生会远赴海外,学习目的以放眼世界、贡献社会为主;学生们会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会发挥个人所长,为当地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帮助,同时培养学生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除社会服务周外,汉鼎书院亦在恒常学习生活中加入社会服务机会,诸如:义教、探访老人、净化海滩……希望学生能在保证基础,发展个性的同时,能将服务社会也变为生活的一部分。 

    联络我们
    香港香港仔黄竹坑道33-35号地下至二楼
    +852 3998 6300
    admission@hanacademy.edu.hk
    hr@hanacademy.edu.hk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orry,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We've noticed you're currently using an old version of IE.
    We really recommend you update your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