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申请
入学程序
点此在线申请
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水平、操行态度、面试表现、非学业成就、推荐情况等多方面综合评量,择优录取。

同等条件下,下列人士拥有优先录取机会:
  • 本金券持有者
  • 兄弟姊妹同时报读者
常年招生计划
  • 招收年级:Y1-Y13
  • 小班化教学
  • 面试笔试年龄段:学生将根据年龄被安排在不同年龄组別进行面试或笔试。
学费与杂费
学费
  • 一费制:学费包括校内所有正规课程和各类兴趣班、学科补习、竞赛培训等费用
  • 学费:小学每年港币$198,000($19,800*10期),中学每年港币$208,000($20,800*10期),大学预科每年港币$218,000($21,800*10期)
  • 关于学费的计算:每位学生一学年的学费分为10期缴纳。例如每年8 月(新学年开始)入学的学生应缴纳8月至次年5月(共10个月)的学费。中途插班之学生须缴纳插班当月起至下一个7月的学费(不超过10期),暑假后的学费同新入学学生。另外,申请退学/休学的学生仍需缴纳退学/休学当月学费。
建校计划
汉鼎书院由非牟利的慈善机构——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创办,作为独立且不受政府资助的办学团体,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设立建校计划以募集办学资金,所筹款项将用于:
  • 学校现有校舍及设备的定期维护保养
  • 装修未来可能的新校舍,购置设备并进行环境优化工程,以及定期维护保养
经教育局批准,自2020-2021学年起,所有汉鼎书院在读学生家庭,须于以下建校计划项目中认购其一,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可予豁免——
建校债券
  • 面额为60万港币/份,需于入学注册前一次性缴纳。
  • 自学生入读学年开始,每学年扣减45000港币,不足一学年按一学年计。
  • 无论何时递交建校债券赎回申请,所有离校学生的正式离校日期都从当年学年结束之日即7月31日开始起计。满4个月后,方可申请退还扣减后剩余部分,但请知悉:
    1.持有时间需满1年或以上;
    2.无论持有或获退还部分,均无利息;
    3.退还时将被扣除所有所欠学校款项。
  • 建校债券未来面额或将根据情况有所变化。
本金券
  • 本金券600万港币/份,不获派利息亦不予退还,并可在持有最少一年后,且所提名的汉鼎书院学生正式离校四个月后,以时间较后者为准,转让给第三方。被提名人将豁免支付建校债券。有意者可向基金会申请认购,亦可以其它价格在二手市场向现有持有人购买本金券。如有查询,请电邮至capital@hanacademy.edu.hk
    参观校园
    我们诚意欢迎有意向了解汉鼎书院的家长来本校参观、参与宣讲会及与汉鼎师生进行交流。我们鼓励家长通过以下招生活动到访汉鼎书院,以了解学校教育理念、课程特色、师资队伍、招生政策等。
    校园参观
    家长可预约校园参观活动。当天的流程包括校园参观及简短的问答环节。停课期间仍可预约到校参观与在线宣讲。
    校园开放日
    本校每年定期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的流程除了参观校园外,还可参与汉鼎精心准备的各类活动,并近距离与汉鼎师生互动。
    奖学金
    汉鼎书院为在学术、艺术、体育、创造发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现出极其优异才华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此奖学金旨在表示学校对学生的支持和鼓励,并奖励他们对学校和社群做出的卓越贡献。需注意,奖学金与助学金不可同时申请。
    汉鼎书院奖学金
    汉鼎书院奖学金包括下列不同范畴:
    • 学术类
    • 艺术体育类
    • 创新发明类
    • 社区服务类
    每位学生最多可申请两个范畴的奖学金,但只可能被授予其中一份。因此,学生须表示所申请奖学金的优先次序。点击下载汉鼎书院奖学金申请表
    “益利乐生终身学习”奖学金
    汉鼎书院为鼓励学生在境外深造,践行汉鼎书院“终身学习”的理念,被以下高等学府录取的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额外奖学金。奖学金可能部分或全部覆盖他们从本科到博士程度的学费。此外,益利乐生教育基金还将为得奖学生提供商业、金融、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优质实习机会。 点击下载“益利乐生终身学习”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细则
    被汉鼎书院录取的学生全年均可申请。申请汉鼎书院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在所申请奖学金的领域取得杰出的成绩,申请“终身学习”奖学金的学生须于汉鼎书院毕业并被指定大学录取。
    奖学金甄选团队会特别看重申请者——
    • 在学术活动、课外活动、社区活动及服务方面展现出领导力
    • 语言、行为品格能反映汉鼎书院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
    • 是校内同学的榜样
    成功的申请者在正式获得奖学金前会收到书面的通知,包含各种条款和条件。申请者需签署并交还学校,以表明奖学金获得者同意这些条款和条件。

    若学生在入学后出现了严重的行为问题,学业成绩欠佳或是在奖学金被授予的领域内表现不佳,学校保留撤销该学生奖学金的权利。

    若奖学金获得者中途离开学校,奖学金将终止发放。同时,当年所获得的奖学金须全额退还学校。
    申请途径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通过邮寄、电邮或亲自递交的方式申请。
    学校邮箱:schlr@hanacademy.edu.hk
    学校地址:香港香港仔黄竹坑道33-35号地下至2楼
    所需文件
    • 奖学金申请表
    • 两封推荐信(若有汉鼎书院当前学期的成绩报告单,则不需要推荐信)
    • 身份证明文件
    • 最近2个学期的期末成绩报告单副本(对新生而言,也包括以往学校的报告单)
    • 过去12个月内获得的学业/非学业奖状或证书
    申请者或需参加测试,包括中、英文的语言能力测试。 (若有汉鼎书院当前学期的成绩报告单,则不需要参加考试)。

    请务必备齐所有资料。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8月4日。

    无论申请成功与否,学校均会将申请结果用电邮或邮寄方式通知申请者及其家庭成员。
    助学金
    计划简介
    学费
    成功获得助学金的申请者可获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具体减免程度需结合家庭收入状况和学生表现而定。
    建校计划
    20-21学年起,所有汉鼎书院在读学生都须参与建校计划,获发助学金的学生家庭可豁免参与建校计划。
    杂费及其他费用
    成功申请助学金的学生不会自动获得其他费用的减免,若家庭在支付这些费用上遇到困难,需要额外资助,请在助学金申请表上清楚注明。申请将会由助学金委员会进行审核及考量。如成功获批,结果将会另行通知家长。
    申请程序
    汉鼎书院助学金全年接受申请,所有年级之在读学生或入学申请者皆可申请。助学金将由汉鼎书院助学金委员会根据家庭财政需要进行发放,学校委员会拥有最终决定权。(奖学金与助学金不可同时申请)
    申请办法
    • 助学金的申请人必须为学生家长或其合法监护人。
    • 必须将填妥申请表及佐证文件(见下文)邮寄或亲身递交至汉鼎书院校务处,或将扫描副本电邮至admission@hanacademy.edu.hk
    • 如未备齐需要的资料及佐证文件,申请将不被受理。
    • 如有需要,委员会将对申请人进行面谈或家访
    所需之佐证文件
    • 申请人及配偶最近两年由税务局发出的薪俸税单
    • 申请人及配偶名下所有银行存款之结余证明
    • 申请人及配偶名下所有资产证明(包括且不限于房产、债券、股权、期权等)
    学校政策
    请参阅下方链接:
    汉鼎儿童保护政策
    本政策适用于在汉鼎就读的所有学生,包括可能已超过18岁的学生。

    汉鼎书院认为每个孩子都有权在健康、安全、受保护和支持的环境中成长。

    汉鼎书院支持香港签署的《儿童权利公约》,并致力于打造一个积极保护儿童、关注儿童健康,远离危险和伤害的学习社区,对虐待或伤害儿童采取零容忍政策。

    本政策符合国际法定标准、指引以及香港的法例,侧重于预防,即确保安全和防止伤害,如果学生在任何方面遭受伤害或忽视,学校将遵循《保护儿童免受虐待多专业合作程序指引(2020年修订)》对学生进行保护。
    政策范围
    儿童安全和保护是学校社群所有持份者的责任。汉鼎书院所有校董、教职工及社群成员,包括董事会成员、校监、校长、领导团队、教师、实习生、行政人员、义工、家长/监护人、顾问、承办商、服务商、宾客和所有访校人员,均须遵守《汉鼎儿童保护政策》。
    对教职员工和义工的期望
    1. 阅读、理解并遵守本政策。
    2. 遵守员工和义工行为准则。
    3. 熟悉本政策中虐待的定义。
    4. 按本政策程序进行报告。
    5. 全力配合,保护儿童。
    对父母和监护人的期望
    1. 至少一名家长/监护人与学生在香港居住。
    2. 提供两个紧急联系人的最新联系方式。
    3. 熟悉、理解和支持学校的政策和程序。
    4. 有责任确保向任何家务人员、临时监护人介绍汉鼎的儿童保护政策。
    5. 在学校认可的班级聊天群中,家长必须遵守学校为保护儿童所制定的要求,不转发聊天群中发布的照片。
    对学生的期望
    1. 学生之间应该尊重彼此,以礼相待,不允许任何欺凌。
    2. 学生会在不同情境中接受有关儿童保护的定期教育,包括性教育。
    3. 学校对性行为或身体亲密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包括用手机发送有关性内容的图像和信息。
    对来访者的期望
    1.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礼待人。
    2. 未经允许,请勿拍照或录影。
    3. 不应单独和学生待在一起。
    4. 不能触摸学生。
    5. 不能向学生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
    6. 严禁吸烟。
    定义
    虐待儿童:广泛而言,虐待儿童是指对十八岁以下人士作出/不作出某行为以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受危害或损害。
    伤害/虐待行为的类别
    A. 身体伤害/虐待
    指对儿童使用暴力或以其他方式令儿童身体受伤或痛苦 (例如拳打脚踢、以物件击打、下毒、使窒息、灼伤、摇荡婴儿或照顾者假装儿童生病求医等),而且有明确的资料可以肯定或合理地怀疑这些伤害并非意外造成的。

    B. 性侵犯
    指强逼或诱使儿童参与性活动,以对儿童作出性方面的利用或侵犯,而儿童并不同意或因心智发展未成熟而不能完全明白或理解发生在他/她身上的这些性活动。

    C. 疏忽照顾
    指严重或重复地忽视儿童的基本需要,以致危害或损害儿童的健康或发展。

    D. 心理伤害/虐待
    指危害或损害儿童身心健康(包括儿童的情绪、认知、社交或身体发展)的重复的行为及/或照顾者与儿童之间的相处模式;或极端事件。

    具体内容请参考《保护儿童免受虐待多专业合作程序指引(2020年修订)》
    有效的儿童保护措施
    学校措施
    1. 确保学校所有设施在设计和使用方面都符合安全标准。
    2. 对所有教职员工进行安全招聘,所有申请者都必须同意接受背景调查和性犯罪核查。
    3. 定期为教师员工进行儿童安全与保护培训,确保所有的教职员工熟悉儿童安全和保护政策和程序。
    4. 定期为家长提供家长讲座,对家长进行儿童安全和保护的教育。
    5. 通过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包括人身安全、性教育和网络安全等。
    6. 建立班主任/导师约谈制度,提供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压力。
    角色和职责
    A. 校监
    校监负责任命儿童保护的负责人,并负责监督汉鼎招聘的安全保障措施。

    B. 儿童保护主管
    德育主任担任儿童保护主管,领导全校实施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为全校教职员工提供适当的儿童保护培训,以提高学生的安全和福祉。

    C. 校长
    小学校长和中学校长负责协助儿童保护主管,确保所有的教职员工遵守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

    D. 儿童保护小组
    校监、校长、儿童保护主管和受影响的儿童导师组成儿童保护小组,当发现疑似遭受虐待个案时,儿童保护主管应立即召集儿童保护小组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和保护措施,必要时应和法定机构合作,提供适当的跟进行动。

    E. 教职员工
    所有教职员工都有责任了解本政策,并积极参与和落实本政策。教职员工负责识别需要帮助的学生,并在需要时保护及照顾学生。教职员工应遵守《香港教育专业守则》,应该与学生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并把握机会教育学生安全和保护的技能。

    F. 其他人
    每个有可能接触汉鼎学生的人员,包括董事会成员、校监、校长、领导团队、教师、实习生、行政人员、义工、家长/监护人、顾问、承办商、服务商、宾客和所有访校人员,都应该知悉儿童保护政策,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
    程序
    原则
    教职员若观察到任何虐待儿童的现象,或有合理理由相信儿童可能受到伤害,应尽快通知儿童保护主管或校长,并把观察到的情况记录下来,所有怀疑被虐待儿童的回应程序都严格遵守以下原则:
    • 儿童保护组会以儿童的最佳利益作考;
    • 儿童保护组收集事实和需要知道的资料;
    • 儿童保护组所有跟进行动会以保密方式进;
    • 儿童保护组适时记录所有收集到的资料。
    处理流程
    步骤1:当发现有可疑受虐待的儿童时,教职员必须立即向儿童保护主管汇报,儿童保护主管即刻弄清楚事实,收集报告的真实资料,并报告小学或中学校长。

    步骤2:儿童保护小组启动风险评估和咨询,其中可能包括:对儿童的安全和身心健康进行风险评估;视乎需要与职员面谈,并记录所有相关的资料;翻查儿童过往在校的纪录;举办校内个案会议,以确定这是否属于疑似虐待儿童个案,以计划跟进行动和监测;如有需要,可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社会福利署、家庭及儿童安全与保护特别小组查询。

    如果涉及严重伤害,儿童保护主管应立即安排学校护士将儿童送到医院就医,并联系家长或监护人。

    步骤3:根据校内个案会议的结果,儿童保护小组执行行动以确保儿童安全,其中可能包括:观察学生身心情况,制定保护计划,家长参与,社工介入,心理专家辅导,转介其他机构等。

    步骤4:持续支援受影响的儿童,监督保护计划的实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与家长合作,与社工/心理专家合作,与其他机构合作,确保儿童的安全。
    联络我们
    香港香港仔黄竹坑道33-35号地下至二楼
    +852 3998 6300
    admission@hanacademy.edu.hk
    hr@hanacademy.edu.hk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orry,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We've noticed you're currently using an old version of IE.
    We really recommend you update your browser.